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其实国家已经给出答案

2019年最让人惊讶的一件事情,恐怕就是猪肉价格大涨,猪价高到让老百姓不敢下手。虽然这一个多月来,猪肉价格有所下跌,但与正常价格相比,还有着巨大差距。很多人担忧,未来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其实国家已经给出答案。

猪肉价格预测

日前,商务部的新闻发言人称,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大家春节吃肉“稳了”。国家不允许猪肉价格高,并且要让猪肉价格尽快回归正常。此外,国家已经下令,从2020年1月1日起,进口冻猪肉的关税将下降至8%。进口税率的下调,不仅能加大供应力度,还能降低市场上的肉价。

从国家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可以看出,国家让猪肉价格下降的决心非常强烈,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未来猪肉价格不会恢复正常价格。按照农村农业部的预测,预计2020年中后段,猪肉价格逐步恢复正常,大家现在耐心等候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