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户口迁出还有土地吗 土地确权怎么办?

以前很多人都向往城市户口,于是绞尽脑汁都要把户口迁出去,但问题是户口迁出后还有土地吗?如今农村的土地都要确权,如果你的户口不在农村了,这些土地要如何确权,还会输于你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土地

如果您属于农村户口,则将户口迁出,可能会面临这样的情况:您的家园土地无法再使用,但房屋财产仍可以继承。如果户口已转变为非农业户口,则集体经济组织可以收回耕地。如果您搬迁后仍然有农业户口,则应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收回土地。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承包期间,承包人全家迁入小城镇定居的,应当保留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允许他们按照下列规定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承包商的意愿;

承包期间,承包人全家迁入有地域的城市并转变为非农业户口的,承包的耕地和草原应当归还承包人。如果承包商不归还,承包商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国发[2014]25号文件规定,现阶段不准撤销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入分配权,作为农民在城市定居的条件。因此,按照2014年国务院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的精神,农民已经迁出农村,原先在其村庄的土地仍将得到登记和发行权。确认自己的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