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缅甸稀土现状封关 为什么禁止出口中国?

缅甸与中国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合作。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缅甸最大的贸易国、最主要的投资来源国。但让人意外的是,缅甸近日宣布关停向中国出口稀土的稀土矿。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在过去的33年,中国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口国。但2018年,中国也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进口国。据了解,中国稀土进口主要来源是缅甸和美国的矿物和化学浓缩物。

稀土

但据媒体报道,近日,缅甸至中国的离子型稀土矿进口关口再次关停,封关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缅甸政府认为中国企业在缅甸地区没有合法的采矿证,盗采盗挖对当地环境造成破坏,具体的开启时间尚未可知。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11月,云南腾冲海关闭关,缅甸的稀土禁止进口中国。今年9月,关口再次打开。但如今,缅甸方面主动关闭关口,引发市场的担忧。分析认为,缅甸是美国的盟友,其此次关停值得深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