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一年用多少天然气 需要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吗

俄罗斯和欧洲的天然气项目——北溪2号备受国际关注,尤其是美国,百般阻挠北溪2号项目开工,因为一旦北溪2号完工,美国天然气出口量将骤减。对此,有中国网友问,北溪2号对中国影响大吗?中国一年用多少天然气?需要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开采天然气

2013年,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天然气定价机制市场化改革取得了重大突破。2014年,消费量将达1860亿立方米,进口量达到630亿立方米。未来我国天然气需求还将不断上升,2015年需求可能达到2000亿立方米,2020年达3000亿立方米,到2030年将接近5000亿立方米。供需缺口还将进一步扩大。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和第二大天然气进口国。随着中国天然气需求的增长,俄气公司打算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之一,预计到2030年,该公司能占中国天然气进口量的25%以上。

但是,中国并不十分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据商务部的数据,2017年1月~11月,我国自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仅38.4万吨,占我国天然气进口总量的0.63%。

中国天然气消费量每年都在增加,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家,每年都要从周边国家进口大量天然气,而俄罗斯是世界第一大天然气储量国,其天然气储量占全球探明天然气储量总量的18.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