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八种人取消低保 这些人不能再享受补助

众所周知,低保是对于生活困难的人有一种最低的生活保障,而近年来,国家也一直大力帮助真正困难、真正有需要的人。不过进入2019年后,针对低保问题,相关部分进行了一些清理工作,有八种人取消低保补助,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低保户

低保本来应该成为贫困户的基本生活保障,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应该享受到的人没有享受到,不应该享受到的人却享受到了。针对这些情况,有八种人取消低保,也就是说,这些人将被取消领取低保资格。那么,哪些人的低保将会被取消呢?

第一种,触犯过法律或者是存在这赌博行为的,也将取消低保资格;第二种,被举报后经过查实是属于“关系户”的人;第三种,名下有房、有车、或者是店铺这些资产的人。第四,家庭的收入比起低保标准要高很多的。

还有第五种,具有劳动能力却故意荒芜土地,游手好闲的不能享受。第六,家中子女有劳动能力的人也将被取消;第七,伪造贫困证明的;第八,消费比较高的。注意了,以上这八种人取消低保资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