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 计算方法是这样的

使用信用卡的年轻人可多了,可是他们对于手续费的问题,不是很了解。其实,信用卡手续费分两种,第一种是刷卡手续费,第二种是分期还款手续费。那么,大家知道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的吗?如果不懂的话,就要看看计算方法和收取的标准。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刷卡手续费=刷卡金额*手续费费率,不同行业实行的费率不同,费率标准从0.5%到4%不等。第一类商户含餐饮、宾馆、娱乐、珠宝金饰、工艺美术品类一般扣率为2%-2.5%。第二类商户含房地产、汽车销售、批发类一般扣率为1%,可申请单比交易封顶。第三类商户含航空售票、加油、超市类一般扣率为0.5%-1%。第四类商户含公立医院、公立学校一般扣率视地区不同各有差异。第五类商户含一般类一般扣率为1%-3%。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刷卡手续费是银行向刷卡商家收取的,持卡人不用支付。不过,如果是问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则是问持卡人之处的。手续费可以按照公式计算。信用卡手续费的计算方法是:交易金额×分期手续费率×分期数。大家套进金额,按照公式计算,就能算出缴纳的手续费。

其实,不同的期数,手续费率也是不同的,要依据各银行的标准。例如消费6000元,分3期,分3期的手续费率是1.95%,那么每期的分期手续费是39元,每月还款额是2117元。分6期,分6期的手续费率是3.6%,那么每期的分期手续费是36元。

两种形式的手续费,大家都明白了吗?刷卡手续费是商家支付,分期还款的手续费,则是持卡人支付,至于扣取的费率也是不一样的。其实,信用卡分期还款的手续费还是挺高的,所以小编并不建议大家分期还款,可以的话,还是全款还清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