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韩国经济总量世界排名 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韩国是亚洲的第二个发达国家,韩国的经济水平还是很高的,韩国经济经过短短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国之一,目前韩国经济总量世界排名第几?根据2019年上半年GDP前十强,韩国并没有上榜,而美国依旧是第一,中国第二,韩国排在第11名。

韩国经济现状

韩国本土面积大约10万平方公里,和我国的江苏省面积差不多,总人口大约5164万,虽说韩国并不大,但是成为发达国家,主要还是因为工业方面比较发达。电子信息、家电、汽车、半导体、钢铁、工程机械都位居世界前列,大企业集团在韩国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主要大企业集团有三星、现代汽车、SK、LG等,其中三星是全球最赚钱的企业之一。

根据2018年韩国GDP达1.62万亿美元,同期我国广东省GDP约1.38万亿美元,经济总量接近韩国。由于韩国的地形分布不均,造就了韩国自然资源匮乏,主要工业原料均依赖进口。目前韩国的发展还是很好的,和中国发展速度相比还差很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