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公司职工请看教程

在企业上班,除了可以领取工资,还有社保、公积金和企业年金等福利。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企业都有这些福利,尤其是企业年金,只有大型的企业才有。那么,大家知道企业年金怎么提取吗?有些职工能享受这福利,可是不知道具体的提取流程。

职业年金

很少企业有职业年金,而企业年金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当职工达到退休年龄时,可在本人企业年金账户中提取资金。至于提取流程,小编给大家在下文揭晓:

流程:年满60周岁的企业工作人员,需要准备好户口本,还要拿着个人的身份证原件。要准备一份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准备好以上手续。到企业拿一份企业的工作证明,主要是说明企业年金缴纳的年限以及工作的年限。拿着企业证明,到企业合作银行办理领取即可。

提醒大家,提取企业年金,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职工可一次或分期领取;2、职工出国定居时,可一次性领取;3、职工因病(残)丧失劳动能力,可申请一次性或分期领取;4、在退休前死亡,继承人可申请一次性领取。

只有符合以上四个条件之一,才能申请提取企业年金。至于提取的流程,小编在上文也说了,相信大家也明白了。企业年金与公积金不一样,是不能申请贷款的,只能提取出来使用。不过,这毕竟是一种很好的福利,如果你的企业有这样的福利,大家一定要珍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