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汇达资产董事长陶晓峰被查 具体是什么原因?

金融反腐再深入!据昨日消息,汇达资产董事长陶晓峰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公开简历显示,陶晓峰现年54岁,曾经在央行工作长达27年,于2012年7月调任。陶晓峰被查消息传出后,引发市场的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委12月26日发布消息称,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达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晓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悉,陶晓峰1965年3月出生,安徽怀宁人,历任中国人民银行会计司监督检查处副处长等职位,2012年7月调任汇达资产总经理,2018年5月升任董事长。

汇达陶晓峰被查

汇达资产,被称为“央行御用AMC”、“第五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官网资料显示,汇达资产于2005年8月19日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非银行金融机构,接受委托管理和处置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汇达资产官网“公司领导”一栏中,陶晓峰的相关资料尚未撤下,其被查后的继任者人选也还没有公布。目前,除了官方通报的信息,外界并不了解陶晓峰涉案的更多详细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