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安置房是永久产权吗 相关法规是这样规定的

小产权房、自建房、商品房等等,大家都了解,那么是否了解安置房呢?别急,小编会给大家解释安置房的定义。其实,今天主要是讨论产权的问题。那么,安置房是永久产权吗?小编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答案,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相关法规。

安置房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安置房的定义。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即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

安置房与商品房还是有点区别的,因为安置房最初是没有房产证的,但人可以到相关房管部门办理安置房的房产证。在办理房产证后,即补缴了土地使用金后,安置房就变成了商品房。那么,说了这么多,究竟安置房的产权期是多久呢?

据了解,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那么取得房产证后,安置房的产权为70年。也就是说,安置房并不是永久产权的。其实,在中国来说,没有任何房子是永久产权的,如果产权到期可以续期,缴费标准也不高。

70年产权到期,并不是说到期了就不属于自己的,这个大家要懂得区分。还有,除了产权问题需要明白,房子的权限也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土地所有权是属于国家的,其实我们只有使用权。当然,如果遇到拆迁的话,是有补偿的,大家也不用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