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低保有什么规定 认定标准是什么?

低保是一项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福利了,那么目前农村低保有什么规定呢?对于经济困难的农村家庭来说,低保就好比是雪中送炭,虽然钱不多,但也能保障他们每个月最基本的生活,所以,符合条件的农民朋友都可以去申请。

农村低保

农村最低生活水平是农村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这是中国政府为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引入的生活保障制度。简单的解释是:“低保”等于最低生活保障,只要中国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所有中国公民都有权从当地人民政府获得基本生活材料援助。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人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在当地有农业户口登记和永久居留权;

2.在申请的前12个月内,家庭在一起的家庭成员的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最低保障标准。

家庭的经济状况不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财产状况和实际生活水平与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状况相符。在一起生活的家庭成员是指拥有法律维持,支持和支持关系并一起生活和生活的所有家庭成员。

该家庭的整体经济状况不符合资格要求,但是如果该家庭的年人均纯收入在当地农村最低保障标准的150%以内,则该家庭已成熟为严重丧失工作能力的残疾人或患有严重疾病的人,失去了劳动能力,可以独立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