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元旦前后玉米还涨钱吗 看专家给的预测就知道了

元旦就要来了,农民各项开支增加,家里刚收的玉米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卖了换钱。事实上,月初的时候玉米价格有上涨趋势,那么元旦前后玉米还涨钱吗?咱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玉米价格预测

在专家的介绍中得知,12月25日之后,山东下了一场雪,而南方也在下雨,这么一来肯定会推动玉米价格上涨,原因有三个,具体如下所示。

第一,下雪、下雨的时候,农民朋友没有保管好玉米就会出现发霉的情况,届时保管较好的玉米就能提价出售了;

第二,下雪、下雨的时候不好收购玉米,玉米淀粉厂库存不足,这个时候淀粉出厂涨价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价格上涨;

第三,节前出售玉米会被粮贩子“趁火打劫”,不少农民朋友惜售,粮贩子想要收粮就要加点钱收购了。

总而言之,农民朋友要在元旦前还是元旦后出售玉米需要结合自身情况而定,毕竟元旦佳节越来越近,尽早做出决定可有效避免利益受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