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卢旺达GDP增速世界第一 疑似全方位模仿中国

2019年即将结束,在世界各国GDP对比中发现一组有趣的数据,卢旺达GDP增速世界第一,其2019年上半年GDP增速是10.3%。同时,卢旺达GDP增速优势非常显著,其GDP增速不仅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个GDP增速为两位数的国家,第二名国家GDP增速比其低了3个百分点,第三名国家GDP增速比其低了3.5个百分点。

世界GDP对比分析

要知道卢旺达地理位置不显著,既没有海洋资源,有没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那么其为何能够发展那么快?原来它在全方位模仿中国,并努力发展电商经济。在2018年10月31日的时候,其还与阿里巴巴启动eWTP合作(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因地制宜推广“淘宝村”等农村电商模式,大力改造纺织、服装、化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

据了解,卢旺达GDP增速连续10年超过了8%,其计划2020年创下GDP新增速纪录,进而踏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中。

同时,有热心网友反映,来自非洲卢旺达的留学生一直在中国发展电商事业,现在每个月收入高达10万元。看来,对于卢旺达来说,中国电商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