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 你为养老做准备了吗?

关于养老的问题,也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养老的话题屡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了。那么,目前来说,50岁存多少积蓄才够养老呢?你为自己以后的养老做好充分准备了吗?

我国人均存款

此前,根据央行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底,中国居民存款总量大概在70万亿元左右。按照我国当前13.9亿人口来计算的话,那中国大陆居民的人均存款就约为5万元人民币。当然了,这并非是人均总资产了,很多人会将部分资产用于股票、房产等等相关投资。

现如今,我国的平均寿命在68.7岁,按照每个月至少2000元的花费来计算,需要准备45.6万元才够养老。当然了,如果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的一线城市,每月2000元的花费肯定是不够的,再加上每个月的养老金应该就差不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