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5年出生要延迟退休吗 具体方案细则是怎样的?

关于延迟退休这个方案常常被提及,那么65年出生要延迟退休吗?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会被列入延迟退休的范围内,据了解,目前延迟退休只是个提案,国家并未推出详细政策,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忧。该何时退休还是按照之前规定。

延迟退休

自从延迟退休被提出来之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辛苦工作了大半辈子就想着早点退休享清福了,然而延迟退休就意味着还要工作多几年,有些人自然是不乐意了。

相关专家对于延迟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首先,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雇员和居民应将领取养老金的时间推迟一年,到1966年推迟两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应实现65岁女性的养老金;

其次,从2020年开始,将把1960年出生的男性雇员和居民的养老金推迟六个月,依此类推,到2030年,男性雇员和居民的65岁养老金将被推迟。

从这两个方案来看,一旦政策依据这样来实施,不管是男是女65年出生的都要延迟退休,但目前这只是个草案,并未正式实施,所以目前的退休年龄还是按照之前法律规定的来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