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企年终奖一般发多少 将会按照这三种情况发放

2020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大家开始关心自己的年终奖,国企年终奖一般发多少钱的?很多人都认为国企的年终奖肯定很多,毕竟是在国企工作的,至少应该有几千,甚至还有几十万的,这需要根据哪些情况来判断年终奖的多少?

年终奖什么时候发放

年终奖是老板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金,我国法律没有规定公司一定要发放,一般按照老板的意愿发放的。年终奖发放的额度、时间和形式都是按照公司情况来调整的,按照往年的情况,一般年终奖会在春节前发放的。将会按照综合绩效、红包、年底双薪三种情况来发放的。

国企的年终奖没有具体说一定要发放多少钱,而是根据员工的情况来决定发放多少钱。不过有了解到,很多公司害怕员工跳槽、合同到期等原因引发的年终奖争议,为此会推迟发放年终奖。员工年终奖的发放是由用人单位管理层负责的,发多少由少数人说了算,这使得年终奖什么时候发经常变异为“留人”的筹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