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写字楼租金持续下跌 空置率却创60个月新高

香港房租贵是众人普遍认知,现在有消息称香港写字楼租金持续下跌,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游客赴港减少,不少商家只好选择暂时歇业。而零售行业萧条经济也影响了其他行业,于是香港写字楼也只能降低租金了。

香港写字楼租金降低

根据房地产研究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得知,11月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继续疲弱,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5.9%,成为自2014年以来近60个月最高记录。香港金融危机爆发时,其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也仅是7%。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写字楼空置率上升,其租金也持续下跌。有数据显示,整体租金在11月的月环比中下跌了0.6%。同时,写字楼空置率不断上升也导致了九龙东市场有了最大租金跌幅记录,其月环比租金下跌了1.3%;其次,湾仔/铜锣湾市场写字楼租金下跌幅度也很高,其月环比租金下跌了1.1%。

为什么香港写字楼租金持续下跌?记者调查得知,赴港旅客大幅度减少,使得10月香港零售销售总额同比下跌24.3%。其中,珠宝钟表行业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销售额按年下跌42.9%。而商铺租赁市场持续淡静,只有少数季节性租户在圣诞旺季前以短期租约方式承租核心零售街铺。

总而言之,香港经济链运转不畅导致了香港写字楼租金持续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