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不想买保险了能全额退保吗 行业人士是这样说的

买商业保险有一定的价值,不少人都认为是赚钱的投资。但是,如果买商业保险过程中出现资金紧张,想要退保的话,可能就不赚钱了。那么,如果不想买保险了能全额退保吗?这个问题,关系到买保险的人的收益。其实,行业人士早就说过这类事情了。

保险

买过保险的人都知道,超过可以无条件全额退保的犹豫期后,想要退保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还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资金损失。即使顺利办理了退保手续,但未必能全额退保,也就是保费那里会有一笔资金损失。

正因“退保让人头疼”,在保险市场里出现了一些专门以帮人退保为生的不法中介或个人,他们打着“全额退保”“无损失退保”的旗号,号称“快速”“合法”“维权”,为擅自违约的保险投保人提供恶意退保协助。在此提醒大家,这是诈骗套路,大家不要相信。

行业人士称,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投保人解除合同,已交足2年以上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自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30日内,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未交足2年保险费的,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在扣除手续费后,退还保险费。

在实际操作中,当投保人退保时,保险公司是按照现金价值表,退还一笔现金。但在购买保险单的头两年,保险公司承保、制保单、结算代理人手续费、员工工资等各项保险费用开支较大,此时退保,保险公司扣除各项手续费后退还的保险费是很少的。

综上所述,如果你买了商业保险,还未买足够年数就想退保,是没有问题的,但不会全额退款,能够得到的钱肯定比你交的钱少很多。所以,退保成为了一种亏本的做法。至于你要不要退保,就要看你的想法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