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30中国经济总量 有可能超过美国吗

中国经过40年的发展,在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到现在依旧保持这一地位,不过什么时候才能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达到多少?有经济专家预测,到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不知道这预测会不会成真?

2030中国经济会怎么样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还在继续,真正推动中国经济飞速前进的,很有可能和科技创新、5G、医疗健康有关。中国新的增长动力将从消费者导向的商业模式转向企业导向的商业模式,特别是5G技术将会涉及各大领域,到2030年,中国约6%的GDP将会由5G产业直接贡献,而医疗健康方面的技术更是推动我国GDP的增长。

根据摩根大通的预测数据显示,到2030年中国的GDP总量将会达到29万亿美元左右。到时中国的GDP总量则会占到美国同期GDP的90%,而目前只是60%多,而美国的GDP或将达32万亿美元左右。即便中国经济稍微放缓,但依然比美国高很多,中美经济总量差距不断缩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