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贫困户补贴 每年可以补助多少钱?

贫困户即家庭全年收入低于贫困线的人群,这部分人群,是国家重点关注的对像。为了保障这部分人群生活的正常,国家是推出了贫困户补贴政策的,那么2020贫困户补贴多少钱?哪些人可以申请贫困户补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贫困户补贴多少钱

因为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不同,而且每个地区的发展水平不同,所以一年补贴的钱也是不一样的。一般补贴的金额从150-1200元/户不等,具体的补贴金额应当以当地政府发布的通知为准。

哪些人可以申请贫困户补贴

1、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贫困户补贴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3、在职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对象)。

此外,贫困户家庭的孩子,读书也是能申请补贴的。申请人可以到当地的政府部门,开具贫困证明,一般情况下,在每个学期开学以后,就可以向学校申请学费补贴。贫困户大学生,则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建议大家多了解相关的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