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医保缴费截止日期 广大参保人员要注意了!

和基本社会保险不同,城乡居民医保是实行每年一缴费的,错过了缴费时间,就需要等到下一年,才能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了,这样是非常麻烦的,参保人员需要多注意。那么2020医保缴费截止日期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缴费截止日期

一般来说,每年的城乡医保缴费时间,都是在9月份开始,到12月份的最后一天停止缴纳。也就是说,全国各地的2020医保缴费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超过12月31日后,就不能继续缴纳了,想要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人群,就要要抓紧时间了。

以武汉市为例,武汉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为当年9月1日到12月31日,普通居民从次年1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大学生从缴费当年的9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50元。

如果参保人员不清楚自己所在的参保地规定的2020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的话,可以去咨询一下当地社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或者也可以自行登录官网查看一下有没有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