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经济总量世界排名 近年来增长幅度惊人

越南自1945年建国以来,经济发展一度非常的缓慢,是亚洲最贫穷的几个国家之一。但近年来,越南通过经济改革以后,其经济增长率可以说是仅次于中国的亚洲国家,那么越南经济总量世界排名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越南经济总量

根据越南统计总局公布了统计数据,2018年越南的经济总量为2449.48亿美元,在全世界排名47位。

而近两年来,越南GDP的增长率,均保持在7%以上,其经济增长主要源于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越南拥有众多港口城市,劳动力成本较低,物价也很低廉,发展制造业具有巨大的优势。近年来,在政府的经济改革之下,开始吸引到各种国外资本的进驻。

而服务业方面,将年来,越南服务业一直占全国GDP的40%左右,其实大部分来自旅游业,数据显示,2018年,越南接待外国游客量达约1550万人次,接待越南国内游客量达80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620万亿越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