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韩国乐天集团现状 当初退出中国硬气十足现在后悔了吗

随着电商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巨头都纷纷相继退出中国市场,连韩国乐天集团也不例外。韩国乐天集团现状如何?当初乐天集团因为做出伤害中国人的行为,且没有道歉,最终遭到全民的抵制,最后乐天集团选择退出中国,现在乐天有没有后悔了?

韩国乐天近况

乐天集团属于韩国五大集团之一,曾经取得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8位的成绩,到如今跌出了500强。2008年,乐天玛特以拿下北京万客隆的8家门店为标志,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乐天玛特预计在2018年将中国的门店数量增至300家,实现2000亿美元的销售额,成为“亚洲零售业之最”。

可惜的是,从2013年开始,实体零售业受到电商的冲击,乐天损失惨重。在2017年事件更是把乐天在中国的事业推向深渊,当时乐天还曾输血40亿挽救,不过最后还是选择退出。最终,乐天玛特选择将旗下93家门店出售给物美集团和利群集团,剩下没能出售的店铺也会相继关闭,这也就意味着,乐天玛特将彻底退出中国。目前乐天集团已经后悔退出,毕竟中国市场占据乐天收入的一半左右,乐天现在应该还在计划重回中国市场的计划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