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年后房价是金价还是葱价 经济学家六个字点破

自从马云房价如葱论被证实后,大家都想知道10年后房价是金价还是葱价,因为往往被认为不可能的事总会发生,那么未来房价还会有哪些“惊喜”,今天咱们来听听专家们怎么说吧。

未来房价预测

经济学家表示,10年后房价是金价还是葱价的答案很明确,不必过于纠结,因为“金价葱价并存”。

为什么专家会认为未来10年房价会是金价葱价并存呢?原来城镇化快速推进还有10年时间,在这期间将有2亿人涌入经济基础更好、就业条件更好、薪资收入更高的都市圈、城市群,届时高人流量涌入的城市房价依旧会上涨,可以说是“金价房”了。

相比之下,人口净流出、产业结构较单一的中小城市人流量涌入减少,甚至当地人还跑到外地,这个情况下房价就会越来越低。例如,在进入2019年后,鹤岗、玉门、乳山因房价下跌而成为谈资,尤其是鹤岗部分老旧房子1.9元一套,这就是“葱价房”了。

总而言之,未来房价发展因地制宜,大家可结合当地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