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有骗局吗 银行是这样回应的

余额宝这个平台的出现,让银行存款业务量下滑了,之后推出了大额存单业务,总算挽回一些业务。但是,有人却质疑这业务不正规。那么问题来了,大额存单有骗局吗?既然是银行的业务,理应安全靠谱的。只是,有些人不太了解,所以想听听银行的回应。

银行存款

银行推出大额存单的项目,算是银行应对货币基金(余额宝)这类产品兴起后的一个手段。其实,推出的时间也不久,不过也吸引了不少人办理该业务。只不过,有人支持,也有人质疑,担心这个项目有风险,甚至怀疑它是骗局。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与普通存单区别不是很大,只是额度大了一些,一般需要20~30万,才可以选择存大额存单,由于资金门槛较高,所以利息一般可以上浮一定的比例,获得的利息也会比普通存单要高一些。

大额存单既然是银行推出的业务,那么肯定是正规靠谱的,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至于风险方面,其实也不用害怕。银行大额存单基本上可以属于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产品,可划定为一级低风险型理财产品。也就是说,银行大额存单虽然属于理财产品,有风险,但是风险小到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大家可以放心投。

而网上有人称自己办理大额存单,可是没有凭证,所以怀疑被骗钱了。其实,银行已经回应了,大额存单业务是正规的,想要查存单数据,可以通过工作人员或网上银行查询,并不会骗钱。理财有风险,但大额存单理财的风险较小,的确是靠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