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与韩国相差23倍以上

韩国和朝鲜,这两个只有一墙之隔的国家,在二战结束以后,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韩国实行资本主义,经济实现了腾飞,成为了“亚洲四小龙”,而朝鲜则成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那么朝鲜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鲜人均收入

根据韩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朝鲜GDP总量为36兆3818亿韩元(约合2223亿元人民币),而韩国为1569兆416亿韩元,两者相差了40倍。

而在人均收入方面,2018年朝鲜国民人均收入为146万韩元(约合8924元人民币),在世界上排名200名以外。而韩国则依旧保持着发达国家的收入水平,人均收入高达3364万韩元(约合20.56万元人民币),是朝鲜的23倍之多。

上世纪70年代,在中国和苏联的援助之下,朝鲜的经济发展,曾迎来一段黄金时期,其工业、农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1960年朝鲜人均GDP高达253美元,而同期的韩国人均GDP只有82美元。但随着苏联的解体和核武器问题,朝鲜的经济发展,也开始发生倒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