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钱吗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在日常生活中,或许有很多人因为换工作或者某种原因导致中途停止了社保的缴纳,于是就想着干脆退费不交了。那么,社保不交了可以退钱吗?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关于退保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情况下可以退保。

社保保障

社保不交了中途是不可以退钱的,社保不交了只能到退休以后才可以领取自己所缴纳的那一部分,由公司所缴纳的那一部分是不可以领取的。不过一些特殊情况下,还是可以申请退保的,需要满足下面四个条件才可以退保。

第一种办理出国定居手续,且户口已在我国公安机关注销的;第二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已身故,且户口已在公安机关注销的;第三重复参保且结束劳动关系的可退保;第四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而未缴满15年。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退也就只有养老保险可以退,退的还是个人账户里的钱,单位缴纳的部分不退。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停止或者退出,不符合条件你的钱是不会退给你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