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0年后中国人口预测 会比现在上涨还是下跌呢?

现在全世界有两个国家的人口是非常多的,一个是中国另外一个是印度,都是有十四亿人口。其实人口多有好处也有坏处,像中国就享受着人口红利,人口多也就证明劳动力多。那么100年后中国人口预测?会比现在上涨还是下跌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中国人口最新消息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现在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出生率越来越低了,就算开放二胎,很多人都不愿意生孩子,或者只生一个,其实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但不外乎就是房价、医疗和教育这三个问题。

很多人都说房价是最好的避孕药,房价过高导致很多人买不起房子,自然就不想生孩子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人口老龄化将会越来越严重,100年后中国人口有可能会比现在少最起码三亿。对于中国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想要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就要开设一些相关的福利政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