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万块一套房子? 鹤岗房价跌到白菜价无人买

现在房价那么高,一平米至少都要上万元,但是网上传出鹤岗5万元一套房子引起大家的关注,大家都不相信是真的,为什么鹤岗的房子那么便宜?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5万元相当一平方米单价,可是在鹤岗就可以买下一套二手两居室,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5万块一套房子是怎么回事

鹤岗在2012年时,全市GDP为358亿元,人均为32995元,这是鹤岗经济最后的高光时刻。2012年以来,煤矿和相关产业出现急剧下降,导致GDP整体下滑。近年来,鹤岗经济严重下滑,面对着第二产业急剧萎缩释放出来的庞大劳动力,尚不强大的第三产业只能吸纳其中的少量人员,大量的闲散劳动力,只能另外寻找出路。人口外流不是鹤岗老龄化的根本原因,但却是加快其老龄化速度的主要推动力。

随着人口严重流失,鹤岗房价那么低,是因为供给过剩和需求大幅减少所致。网上流传的鹤岗5万元一套两居室等低价房源,其实全部都是二手房,二手房业主出售便宜出售,主要是离开本地去外面寻找更好发展机会的人,还有就是迫于持有成本过高而干脆选择将闲置房产卖掉的人。目前鹤岗处于艰难的转型中,但阵痛中也孕育着希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