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国债世界排名 最新的数据出来了!

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也是全球发行国债最多的国家之一,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国债发行量已经突破了22万亿美元。那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世界排名第几呢?看看最新的数据。

中国减持美债

截止到2019年10月份,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中国在这个月再次减持美债8亿美元,下降到1.1万亿美元,成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债权国。而日本则在10月份增持了222亿美元美债,共持有1.17万亿美元美债,继续巩固美债第一大债权国的位置。

2018年4月,中国和日本分别减持58亿和123亿美元,共有19个国家在4月份抛售了美国国债。今年6月份,根据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日本增持219亿美元美国国债,中国增持23亿美元美国国债,日本超越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