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和韩国经济对比 没想到人均GDP差距竟如此之大

广东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二十年多年来一直遥遥领先,甚至都要赶超“亚洲四小龙”,目前已经赶超新加坡、香港、台湾省,现在只剩下韩国还没有赶超。广东和韩国经济对比,广东经济总量什么时候才能赶超韩国?

广东和韩国经济差距

传言广东最快在2020年超过韩国,2018年,广东的GDP总量大约是1.4亿美元,而韩国GDP是1.62万亿美元,两国的差距不是很大。但是按照人均GDP来看,韩国人均GDP是广东的3倍,树妖还是因为韩国的人口比广东人口少,所以差距还是很大的。

目前韩国的经济发展开始变得缓慢,而广东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考虑到经济放缓、国际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广东最迟将在2021年或者2022年超过韩国。从某种层面上来看,广东省与韩国的差距表现,仅是中韩两国发展差距的一个缩影,中国产业大举赶超,或实现全面现代化。为不止是广东省,我国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省市区,都将加入到超越韩国经济的队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