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金融危机会来吗 是否会迎来很高的失业率

我们都知道2019年全球经济是出现了放缓节奏的,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有人开始担心2020年会迎来金融危机。而且早在2018年摩根大通就发布相关文章,剑指2020年新金融危机将爆发。而金融危机的到来,势必会导致失业潮的到来。那么明年金融危机真的会到来吗?

2020经济预测

如今,全球众多国家为缓解目前放缓的经济压力,已经集体开启降息潮。各种眼花缭乱的操作背后是各国央行面对巨大的贫富差距,他们无计可施,只能利用降息来缓解。但是这样的做法也只是解决燃眉之急,并不能根治。

世界银行在最新《全球经济展望》中指出,今年的全球贸易增长预测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弱的。根据贸易障碍增加和金融双重压力的来临,经济已经出现了明显放缓的步伐,对此有专家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到2.6%,而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认定2020将会有金融危机到来。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球经济是在放缓,但世界银行也表示,目前全球商品价格和金融环境都相对稳定,再加上有部分政府正在积极应对经济出现的困难,因此明年的全球贸易增长势头将有所恢复。因此,有专家指出,2020年金融危机预计不会到来,也不会出现很高的失业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