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退休金涨幅多少 具体什么时候会落实?

一直以来,关于养老金上调的问题,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了,因为这毕竟事关大家的切身利益。现如今,我国养老金已经迎来了15连涨,那么,2020年退休金的涨幅是多少呢?具体会在什么时候落实?

养老金上涨消息

此前根据人社部的相关消息,今年我国养老金的涨幅确定为5%,至于2020年退休金的涨幅,目前来说,还没有明确的标准。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人社部会公布养老金的调整通知,届时退休金的涨幅就知晓了。

2019年4月10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养老金制度可持续性隐忧正在浮现,养老金入不敷出、两极分化的问题渐趋严重。根据预测,到2035年左右,我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累积结余或将耗尽。针对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的言论,人社部回应: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请大家放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