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税清缴政策发布 这些信息你得提前了解

12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个税清缴政策。根据政策,有两类纳税人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目前,舆论十分关注:需要在什么时间办理汇算清缴?具体的计算方式是怎样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符合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等两类情形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税务总局

《公告》指出,办理2019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可以通过三种方式缴纳:1、自行办理;2、通过取得工资薪金或连续性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3、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人办理,但需要签订授权书。

《公告》还注明了个税汇算清缴的具体计算方式:2019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19年已预缴税额。以上就是关于个税清缴的核心信息,你看懂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