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根廷大豆上涨 全球“最贵”大豆来了!

中国每年都要向外进口很多大豆,但今年大豆进口价格却频频上涨。自从阿根廷大豆正式通过检测成为中国大豆进口国的一员后,其大豆成为了全球最贵的大豆了,有消息称中国大豆进口量或将受阿根廷大豆上涨的影响。

大豆

据媒体报道,阿根廷大豆出口的离岸价格大幅上涨至每吨370美元,高于巴西(每吨368美元)和北美(每吨365美元)的大豆价格。此外,据透露,阿根廷大豆价格或还有可能上涨。那么此次阿根廷大豆上涨原因是什么,为何进入中国市场后开始涨价?

原来,这与阿根廷采取的政策有关。据报道,阿根廷12月中旬上调了许多农产品的出口价格,大豆出口成本从25%升至30%。作为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阿根廷也将豆粕和豆油的出口成本提高到30%。

同时,阿根廷农业发展不容乐观。据报道,阿根廷玉米和大豆的播种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但通货膨胀和日益严重的干旱正在使阿根廷农民遭受双重打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