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证券从业人员禁止买卖股票 违法投资被没收还要罚款

近日有消息称证券从业人员禁止买卖股票,大家对此意见不一。有人认为,证券从业人员具备相关专业知识,且属于行业人士,其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股市动向信息,禁止其买卖股票是应该的;有人认为,证券从业人员禁止买卖股票有些不近人情。

股市

据了解,证券从业人员禁止买卖股票消息源于新修订的证券法,备受争议的证券从业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管理规定已经获准,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那么现有法律管理条例与即将实施的法律管理条例有什么不同。

小编在对比中发现,新的证券法规定证券发行注册制度将全面实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的新章节将增加,而对于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将进一步加大,且增加了证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成本,因为违法投资被没收还要罚款。

在不少券商看来,随着新证券法实行,未来龙头券商公司或受益。

例如,国泰君安表示,新的证券法略微超过了注册制表述和降低公开发债门槛的预期,注册制实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可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同时,它将推动券商股票和债券承销的投行收入增长,对投资者保护和违法处罚力度的提升,整体看行业龙头更加受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