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春节慰问金标准 这类人可享受更多待遇

今天是2020年的第二天,也是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大家都带着全新的热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为了完成新年目标持续努力奋斗着。同时,有一类人群可以享受2020年春节慰问金标准,还可享受更多待遇。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过节费

我国有一部分人群可以享受春节慰问金,可高定工资档次或薪级,工作中可以提高薪酬待遇,退休之后还可以领取荣誉津贴。这些人群分别是:

1、功勋荣誉获得者。在职时。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定5个工资档次或薪级;在企业工作的,企业应当提高薪酬待遇。退休后。每月800元荣誉津贴,先后多次获得,不重复累加。

2、国家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在职时,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高定2个工资档次或薪级;在企业工作的,企业应当提高薪酬待遇。退休后。每月600元荣誉津贴,先后多次获得,不重复累加。

3、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享受春节慰问金,标准为每人1000元。在职时。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高定1个工资档次或薪级;在企业工作的,企业应当提高薪酬待遇。退休后。每月300元荣誉津贴,先后多次获得,不重复累加。

以上三类人群都是可以享受春节慰问金以及提高薪酬、领取退休荣誉津贴等待遇,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这是国家和社会对他们的肯定与回馈。如果要办理相关手续,由单位报警同级表彰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审核批准后执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