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050政策取消了吗 原来还有这些补贴

4050可以看作是一个数字,但也是一个优惠政策。国家在很久之前,就公布了4050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群给与补贴。那么,现在已经是2020年,4050政策取消了吗?这个政策对就业困难者有补贴,取消的话,就意味着没有补贴了,所以很多人不希望取消。

补贴

据了解,“4050”工程,是市政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0岁。4050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就是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

小编也了解了4050政策的补贴标准,其实就是指社保上的补贴。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时间从2008年9月开始,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可以享受到退休,其他人员最长不超过三年。补贴标准为申请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全额。

截止2020年1月2日,4050政策还未取消,符合条件的人,依然可以享受以上补贴。但是,以上内容个已经说了,是有最长时限的。其实,不仅仅4050政策,国家还有很多优惠政策,就是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他们生活得更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