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教师退休工资最新规定 从哪一年开始补发工资

教师属于体制内职工,退休后能够领不菲的退休金,因为体制内一般都按五险一金最高比例缴纳费用,教师退休后的生活就更加有保障。那2020年教师退休工资最新规定是什么?教师退休后从哪一年开始补发工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退休工资补发

教师退休工资规定包括两种人群,一种是正常退休的教师,在办理退休后,第二个月就可以领取退休工资了。还有一种是退休中人,在办理退休后,除了领取一份退休金,还需要领取一份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也称为中人养老金,不同省市发放情况不一样。

根据网络信息,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已在按照5.5%左右的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12月底前已退休并领取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并将实施细则于5月底前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预计在9月底前发放到位,并从2017年1月份起补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