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民政部最新优抚文件 来看看今年优抚调整新政标准

很多退役军人都会关注民政部最新优抚文件,文件里的内容与退役军人的利益息息相关,2019年,退役军人抚恤补助标准提高了10%,新标准从2019年8月1日执行,调整范围比较广,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退役军人

调整范围主要包括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助标准,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农村籍老义务兵补助标准。

国家明确的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是全国统一划定的“基准线”,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均参照国家统一标准执行。而在此基础上,各地可适当进行上调,但不得低于国家明确的标准。

每种类型的补助标准都不一样,其中,农村籍老义务兵补助标准是比较低的,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40元。举例说,服役两年的农村籍义务兵,60岁时每月可领取80元,一年96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