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事业单位13月工资规定 具体怎么算的

事业单位是人们公认的铁饭碗,因此很多人都挤破头想要进去这个行列工作。事实上,事业单位的福利确实比其他一些企业要好很多。据消息了解,事业单位单位工作人员是有13个月工资的,那么事业单位13月工资规定是怎样的?具体工资又是怎么算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事业单位年底双薪

事业单位13月工资,也就是说年底双薪,在我国现有的法律规定中,没有规定事业单位一定要发放13个月的工资。第13个月的工资在性质上属于奖金,并不是一定要发放,具体根据该单位情况决定。由于一般情况下,事业单位都会给员工发放13个月的工资,因此很多人误以为这是法律规定的。

据了解,有些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会在合同中与职工约定,做满一年或者到年底时,可享受第13个月的工资。如果合同中有这样的约定,那么企业必须要给职工支付第13个月工资。但合同中没有这样的规定,则根据单位具体情况而定。

由此可见,事业单位13月工资是根据单位具体情况来定的,所以最终所得工资没有具体计算方法,也没有标准规定多少。但一般情况下,都是多发放一个月的基础工资。这样的福利相对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毕竟不是每个企业都有年底双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