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在香港一个月工资多少 和内地相比很扎心

香港是国际金融城市,但是在消费方面很高,如果工资不高真的很难在香港生存。普通人在香港一个月工资多少?和内地相比差距有多大?有内地人说在香港生活必须要很高的工资才能生存,让最新的官方数据告诉你真实答案。

香港工资高吗

香港很多公司大量招聘内地人才,不过也有很多普通人到香港工作,只因为香港的工资真的很高。在2018年,香港调整最低时薪为34.5港元,每天工作8小时,一周5天工作日,那么每个月的最低薪资即为5600港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4944元),比深圳2018年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还要高。

香港普通劳工薪酬是怎样的?服务业的薪酬为8000~15000港元不等,一般在12000港币左右。比如保姆,餐厅宾馆的服务员,清洁工等底层体力活。公司的普工或文员工资为12000~15000港元,大多13000港元左右。基建工为20000~30000港元,视工程难度而定。各种司机如叉车、吊车、公交、的士等,工资也有20000~50000港元不等。一般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工资也是12000~15000港元,但有工作经验后会提升。如果这些普通工人在内地的工资最多也才5000元左右,所以香港工资比内地工资高很多,不过香港的消费比内地消费高,最终存下来的钱所剩无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