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满50岁买社保有优惠吗 来看下规定

最近有网友说,农村户口满50岁的人买社保有优惠,其实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不管是农村户口还是城镇户口的人,买社保都享受同样的待遇,没有特殊对待。买社保可以个人购买,也可以让公司帮自己购买,下面给大家简单说说。

社保购买规定

本地人需要购买社保的,可以直接去当地的地税局购买,个人挂靠单位办理社保,是以人力资源公司的名义去购买。个人与人力资源代理公司签订代理合同,提交相关资料,缴纳社保费与服务费。社保里面有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两个险种比较重要,尤其是前者不能断交过久。

买社保其实就是为未来的生活做好打算,让未来生活更加有保障。目前,我国参保人数越来越多,当然是否参保看个人意愿,毕竟这是要交钱的。另外提醒下大家,不管是年满50岁还是刚开始缴费,最好缴费持续进行,不要断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