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钱的目的是什么 22万亿外债作用巨大

美国虽然是世界第一强国,很富有,也很霸道,但是美国却欠了很多国家的钱,日本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其次是中国。有网友问,美国欠钱的目的是什么?欠了22万亿外债对美国有什么好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债让美国更强大

美国是世界上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2018年GDP超过了20万亿,但美国又是债务缠身的国家,美国国债规模高达22万亿,债务占GDP规模的110%。美国欠钱的目的是什么呢?

美国政府都把借来的钱建设国家了。首先,美国频繁对外用兵,出兵攻打伊拉克,用强大的军事实力震慑伊朗,这都是要砸钱的,也是美国横行霸道的资本。其次,美国拥有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而政府医疗保障支出是最多的。由于美国社保制度健全,美国国民生活很幸福。这就是美国欠钱的目的:让国家强大,让国民生活有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