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腾讯回应暴力裁员 真相并不是前员工所说的那样

去年年底以来,网易、完美世界先后被传出暴力裁员。近日,一位自称在腾讯工作7年的前员工发文称遭腾讯暴力裁员。随后,腾讯方面回应称,裁员是有原因的,那就是该员工未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

2019年12月29日,一名ID为“澳洲盖茨”的网友发文:“人到中年,被腾讯暴力裁员。”该网友说,2019年3月,腾讯HR派出大批保安单方面暴力裁员,让很多保安逼其立即收拾东西,离开理由是每天工作不足八小时。

腾讯公司

随着舆论的发酵,2020年1月2日,腾讯方面回应称,该员工离职之前的相当长时间内,无论是在岗时段、实际工作成果还是其他相关行为表现,均未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腾讯还进一步表示,2019年5月~7月,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与一审法院先后受理此案,都是支持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此次的腾讯,还是此前的网易及完美世界,均是游戏公司被曝出暴力裁员传闻。尽管上述公司事后均发文澄清,但不可否认的是,游戏公司目前面临不小的经营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