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子有贷款能过户吗 这类房屋采用这些方式转让

房子有买就有卖,如果二手房买卖,还涉及到过户的环节。不过,不少人买房都是采用贷款的形式,那么房子有贷款能过户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搞错了。其实,这类房屋是可以采用一些特殊方式办理过户转让手续的,大家往下看就明白了。

房子过户

这些年房价一路飙升,大多数人买房都是选择按揭购房,因为按揭购房能让人相对而言没有太大购房压力。不过房贷期限一般都长达二三十年,还款期间谁也不敢保证不会因为其他原因,而选择将房子卖掉。

其实,房子在按揭中也是可以办理过户手续的,不需要公证,按揭贷款中介房子过户方法:买卖双方签订贷款合同,并约定谁来还款,税费缴纳方(一般卖方的贷款由买方的首付来还);买卖双方到银行签订贷款合同;银行贷款审核通过后办理结清贷款;结清贷款后在注销他权;注销他权后办理过户手续;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把产权证交到银行。

不过,按照法律的角度来说,只能还清贷款,房子才能过户。这个可以由买卖双方商量,先由买家把贷款还清,过户,再给卖家钱。双方商量妥了,就可以办手续了。实在不行,可以找个中介操作,这样更轻松快捷一些。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办理房子过户的时候,一定要一手交钱一手交房,如果卖方过户了还没拿到房子,这样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买房给钱了,房子却没有过户,这样也有可能被骗。因此,尽量找中介帮忙,签订合同,过户与给钱同一时间进行,这样更安全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