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050失业补贴会取消吗 最新消息是这样的

相信谁都不希望失业,毕竟意味着生活经济来源要断了。所以,国家推出4050工程,帮助4050人员渡过失业的困难日子,主要方式是给与社保补贴,让他们的压力减轻一些。但是,有消息称4050失业补贴会取消。那么,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呢?

失业

据了解,4050政策是指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前,达到4050标准(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就可以申请国家的社保补贴,申领期限一般为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满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退休年龄:男60岁,女50岁)后就没有了。

小编也有关注4050补贴方面的消息,原来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规定,城镇失业人员,达到4050条件的审核时限为2007年底,最新政策取消了年龄审核的时间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享受补贴政策。也就是说,只要符合条件的4050失业人员,仍可以领取补贴,并没有取消的。

失业下岗工人确实会面临这样的难题---想缴纳社保负担太重。不过感谢国家有灵活就业人员补贴政策,对4050这样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在缴纳社保方面予以补助,一般来讲最高都能补贴个人缴费的50-66%,大大降低了有关负担。

其实,对于4050失业人员或者就业困难者,国家除了给与社保补贴,也在多方面努力,为这些人提供帮助,比如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尽量提供多些岗位等等,以帮助这类有需要的人尽快恢复就业,通过劳动获得收入,渡过艰辛的日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