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泰铢最近为什么涨那么快?其升值的原因曝光

泰铢,是泰国的法定货币。自去年以来,泰铢不断上涨。据统计,去年一年时间泰铢就升值了9%。不少人好奇:最近为什么泰铢涨得那么快?背后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19年,泰国货币泰铢涨声不断,成为去年表现最佳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近日,泰铢兑美元一度升破1美元兑30泰铢,为2013年5月以来的首次。分析认为,泰铢升值的主要原因是泰国的外汇储备和经常项目盈余吸引了寻求避险资产的投资者。

泰铢

但是,泰铢持续上涨,对其本国而言并非是一件好事,因为不利于泰国出口和旅游业。受此影响,泰国经济增长率创下5年来的最低记录。看到这样的情形,泰国有关方面出手了。

在2020年新年伊始,泰铢开始下跌。本周四早盘,泰铢录得200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目前,泰铢汇率面临两军对垒的激烈场面。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泰国央行干预的结果。但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央行干预之时也要考虑频率及力度问题,因为他们担心被美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