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 原来有这些利弊影响

有人到银行兑换美元,发现拿人民币兑换的等值美元变少了,这说明人民币贬值了。其实,对于人民币贬值这个概念,很多人还搞不清楚它的意思与影响,究竟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呢?毕竟这对于我们日常生活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也有必要了解一下。

人民币

所谓人民币贬值,通常指的是人民币兑美元发生贬值。说明在兑换同等美元数量上,需要更多的人民币。但人民币贬值,并不是有弊无利,应该是双面的影响才对。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央行有意让人民币贬值,而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

人民币贬值,有很多意味,包括好的与不好的。人民币贬值,首先意味着人民币在国际的购买力下降,对于要出国,要使用外币的居民来说是坏事,意味着他们需要用更多的人民币才能完成本来的消费。同时,贬值意味着我国货币在国际上走弱。不过,人民币贬值不完全是坏事,也没有说明我国经济发展不好。

其实,人民币贬值也有好处的。可以促进国内消费。人们总是会说钱越来越不值钱,其实这就是人民币贬值造成的。人民币贬值后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继续将钱存在银行,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将资金拿出来消费或进行投资。也能促进国内旅游业旺盛。人民币贬值,外国朋友来中国旅游,成本就降低了,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中国消费。

国与国之间的货币汇率是浮动的,这些年来,人民币汇率时而上涨时而下跌。当人民币贬值时,有些人以为只有弊端,所以感到担忧。其实,人民币贬值有利弊的影响,而且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