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速收费标准2020明细 一公里收费多少钱?

众所周知,汽车在经过高速路段时,都是需要缴纳一定高速通行费的,这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了。此前根据官方的消息,2020年起我国高速要实行最新的收费标准,那么,具体的收费明细是怎样的呢?

高速收费最新标准

此前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消息,2020年1月1日起,将会按照新版车型分类标准收取通行费。其中对于车主来说,有两方面变化,一个就是8座和9座车将会从二类客车归入二类客车,收费标准几乎是降了一半,第二个变化则是,货车车长小于6米,以及总重量低于4.5吨以下的将会归为一类车。

一类车的收费标准,客车:7座及7座以下、货车:2吨以下。G1京哈高速、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G45大广高速、G4501六环路、G102通燕高速、G106京广线、S15京津高速、S36机场北线、S46京平高速。这几条高速,都是按照公里收费,0.5元一公里。G2京沪高速,0.34元一公里。G4京港澳高速,0.33元一公里。S46京平高速、S51机场第二高速,这条高速是按照次收费,10元一次。G103京塘线、S12机场高速,0.5元一公里。

二类车收费标准,客车:8-19座、货车:载重2吨-5吨(含)。G1京哈高速、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G45大广高速、G4501六环路、G102通燕高速、G106京广线、S15京津高速、S36机场北线、S46京平高速。这几条高速,都是按照公里收费,1元一公里。G2京沪高速,0.47元一公里。G4京港澳高速,0.66元一公里。S46京平高速、S51机场第二高速,这条高速是按照次收费,20元一次。G103京塘线、S12机场高速,1元一公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